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将新增万余个停车位

2023-03-30 10:50:00来源:马尾的事儿

3月28日,记者从区资规局获悉,马尾区按照福州市“十四五”社会停车场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在马尾区内的不同片区规划建设停车场项目共计71处,约万余个停车位。今年先行推进完成3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将新增166个停车位,分别为:中国船政文化城停车场(一期)、琅岐山语城配套社会公共停车场、世茂上德郡配套社会公共停车场,目前各项目正序时推进中,计划将于今年九月完成。

马尾将新增万余个停车位

因马尾区内城市建设区域范围狭小,马尾区停车场规划建设存在一定的问题与挑战,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滞后的问题,区资规局通过做好停车场规划编制工作,在《福州自贸区(快安、马江、长安、琅岐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对部分停车位矛盾比较突出的片区规划预留社会公共停车场用地,共计25处,约7000个停车泊位。此外,为了缓解马江片区停车难问题,马尾区还编制了《马江片区停车设施布局规划》,明确了近期规划建设的4个路边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数450个。

马尾将新增万余个停车位

而城市用地资源紧张、车辆违规停放等问题也不容小觑。为此,马尾区在住宅小区停车场建设方面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至2022年间新增停车位556个,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谋划中。并开展马尾区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工作,对全区200余个停车场近50000个泊位进行全面摸底,完成整改工作。与此同时,全面提升泊客链等停车场管理公司的运营水平,针对不同地段、不同时段、不同性质停车场,实现差异化收费的价格调控机制,逐步形成市场价格体系。

马尾将新增万余个停车位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充分盘活利用现有的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东U谷、万洋众创城等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的停车场向社会提供有偿服务。区资规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企业单位用车多是在白天时段,周边居民的用车高峰期则是在夜间,恰好可以错峰使用停车场。”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