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周末雨水停歇 下周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2023-03-30 11:45:23来源: 福州天气在线

都说“春雨贵如油”,看看29日福州大地喝了多少油?

福州周末雨水停歇 下周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最近我国降水呈现南多北少的局面,雨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福州也下了整整一周的雨,相比之前的晴暖天气,最近湿冷了不少。预计本周末雨水会短暂停歇,不过天气在短时间内很难全面放晴,因为下周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了。

福州周末雨水停歇 下周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最近北方却恰恰相反,大部地区在暖阳的陪伴下,气温一路高歌猛进,不过这种温暖的状态即将被一股较强冷空气打断。预计3月31日起,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是雨雪范围广且强度较强、北方降温幅度大。它的到来将带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

相对而言,南方的降温幅度要弱不少。随着冷空气南下,4月4日至5日,西南地区、江南和华南等地将先后出现4~8℃的降温,由于部分地区阴雨相伴,体感上会略显湿冷。这个清明假期很有可能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注意防范雨雪、大风和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迅猛,大家请提前翻出厚衣护体,谨防着凉感冒。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

3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

0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

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阵雨。

31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天气阴有阵雨。

01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

02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阴,东风2级,气温20~14℃

3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2级,气温21~15℃。

01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2级,气温21~16℃。

02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西北风3级,气温24~15℃。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