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公园展出林飞寿山石雕 展期两个月

2023-03-30 08:43: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当代中国寿山石雕领军人物林飞先生的“寿山福海精品展”29日在南公园开展,展期两个月,展出林飞从艺以来的70件(套)精品。

林飞出身于寿山石雕工艺名家,与父亲林亨云、弟弟林东,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号称寿山石雕界的“一门三杰”。本次展览分成奇石、佛缘、美人和人与自然4个篇章,无论是《四大美人》《穿越》还是《金玉满堂》《和平共处》,每件作品都表达了作者对生活的感悟,彰显70岁的林飞创作功底和深厚的文化涵养。

林飞是寿山石教学领域躬耕多年的“先生”。展览还展出林飞从艺过程“七个高光时刻”的图文介绍与《林飞寿山石雕技艺传承谱系》图。迄今为止,林飞培养出2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8名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