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内河游将“上新” 打铁港—达道河—南公园游线开建

2023-03-30 07:32: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29日,记者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光明港—南公园水上朝贡路”历史文化内河游线正加速打造。作为“首通段”,全长约1.4公里的打铁港—达道河—南公园内河游线已开工建设,有望在今年底前正式开放。

29日上午,淅淅沥沥的春雨里,南公园绘春湖好似被轻纱遮面,石桥假山、廊亭古榕装点其间,尽显迷人韵味。

福州水务集团打铁港—达道河—南公园内河游线项目负责人谢力欣告诉记者,要串起这条游线,打通绘春湖与达道河的“壁垒”,实现河湖互通是项目的核心内容。为了让“水上福道”顺畅串联,且一路有景可赏,在多轮踏勘走访后,最终定点在绘春湖旁的连理亭附近,新修建一段数十米长的河道,实现达道河与绘春湖的“牵手”目标。

除了河湖连通,该项目还将实施清淤工程,更好满足通航需求。为方便市民游客沿途乘坐,将一并打造游船码头。按计划,南公园街区和南公园码头将先行完成,为打铁港—达道河—南公园游线年底开通打好基础。

作为福州三宝城的中心区域,南公河口街区集海丝印记、贡赐文化、异域风情于一体,如何让市民游客在这条“水上福道”感受闽水千年的历史韵味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醉人风情?

这条新游线开通后,市民游客可选择从柔远驿码头乘船出发,一路经打铁港、达道河进入绘春湖,之后沿原线路返回。同时,该游线还将结合街区的实际情况,在沿线适时新增石桥、亭廊等配套景观,在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休憩空间的同时,增强水面与水岸的联动,也串起新游线的新打卡点。

记者了解到,除了加速串联的打铁港—达道河—南公园游线,作为“光明港—南公园水上朝贡路”历史文化内河游线的组成部分,光明港—新港河—南公园游线也在加紧推进,让水上游“三宝”的体验更加丰富。(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