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让“无碍”更“有爱”

2023-03-29 08:09: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28日下午,省残联组织福州市、鼓楼区残联及残疾人代表,走进福州西湖公园、鼓楼区国光公园、大儒世家永辉超市等公共场所,对原先存在的残疾人代步车入园管理不够细化、园内部分无障碍设施不规范等情况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

“今天来西湖公园走了一圈,发现无障碍设施建得很到位,自己坐轮椅或者租用电动轮椅游园都很方便。”家住鼓楼区的李宏春是一名肢残人士,刚到公园门口,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免费租用了一辆智能电动轮椅。

“目前,西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配有5台智能电动轮椅,供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免费使用。”西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彭艾介绍,去年,西湖公园针对独立卫生间洗手台面下无容膝空间、无障碍通道坡度过陡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提升,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游园环境。

2022年以来,在省残联指导下,福州市、鼓楼区两级残联积极发挥职能,针对督导体验发现的市区公园、超市等公共场所存在的无障碍设施缺失、建设标准不规范、被占用明显、出行信息服务薄弱等具体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项颐枫说,下一步将认真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和宣传等工作,更好地保障老、幼、病、残、孕等特定群体便利出行和生活。(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