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在京举办 向京津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2023-03-29 08:00: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郑帅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在京举办 向京津企业发出诚挚邀请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北京招商招展路演活动现场。记者 郑帅 摄

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带队,宣传推介数字峰会和福建的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扶持政策,向京津企业发出诚挚邀请,超百家数字经济领域龙头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商会代表参加。

“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经过多年发展,福建已具备做大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的优势。总的来说,体现为‘六个更加’——政策体系更加完备,企业活力更加强劲,数字设施更加稳固,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数据资源更加充沛,平台效应更加显著。”现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成效和投资环境,在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活动,我们更加充分了解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蓬勃态势,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也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晓莉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具备国际技术水准的移动商务平台及运营服务的数字经济企业,期待能够参与今年数字峰会,展示企业技术成果,挖掘更多合作机会,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连续5年成功举办,取得累累硕果。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五届峰会共有1300余位专家学者分享真知灼见,10余个国家部委发布40余项重要政策报告,累计参展单位近1500家,举办450余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促成近2000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超1.3万亿元,有效汇聚各方力量助推新时代数字中国建设。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数字学院执行院长洪振挺表示,他曾经参加过两届数字峰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见证了福建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作为峰会举办地,福州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各种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不断涌现,实现数字技术赋能政府、赋能产业、赋能生活。“期待再次相聚有福之州,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既有“老朋友”如约而至,更有“新朋友”纷至沓来。“今天的活动可以说是一场招商盛宴,一系列政策举措和暖心服务让我感受到福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强有力支撑。” 北京金安道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端明说,近年来福建深耕数字经济,已成为广大数字经济企业投资兴业的发展福地,希望未来也能有机会参与数字福建建设。(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