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以实干担当展现青春力量——市团代会代表热议团市委工作报告

2023-03-29 08:00: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林双伟

以实干担当展现青春力量——市团代会代表热议团市委工作报告各界青年代表认真听取大会工作报告。记者 林双伟 摄

共青团福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28日举行。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市委工作报告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表达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涌现出的磅礴青春力量。

秉持报国之心,做有志气的新时代福州青年。闽江学院在读生、学生团委副书记叶樱紫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团代会工作部署相结合,积极参与学校的“闽院青年说”“青春薪课堂”等品牌活动,树好人生目标。福州格致中学团委书记江成强表示,要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我要围绕志愿服务、红色研学、思政宣讲、中学生第二课堂等组织更多活动,引导青少年立志报国。”

秉持奋斗之心,做有底气的新时代福州青年。福州空港团委书记焦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决策推动长乐国际机场建设。“今年是福州机场开工30周年,福州机场T2航站楼进入施工阶段。我要带领团员青年发扬青年突击队不畏艰难险阻的优良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朝着建设国内一流枢纽机场目标赓续奋斗。”省引凤扶贫中心理事长、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地方站长裴锦泽表示,要更加凸显团组织服务乡村的力度与深度,持续优化乡村振兴工作站服务机制,为青年人才服务乡村创造更优条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青年力量与乡村需求更好融合。

秉持求知之心,做有骨气的新时代福州青年。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光学工程师张小发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的“抓创新不问‘出身’”重要指示,带领团队推进科技创新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发展。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快递行业团工委书记陈遂益表示,作为新业态行业团干部,要聚焦快递从业人员就业创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等活动,不断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认同感与获得感。

秉持修身之心,做有正气的新时代福州青年。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蔡标兵表示,要以“青春家园”项目为载体,大力开展爱老敬老、邻里互助、学习成长等领域的社区志愿服务,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作用助力温暖榕城建设。闽侯县竹岐乡团委委员黄思林因孝老爱亲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一路走来,我感受到很多人间温情。我要带领农村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