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新区旗山文城社区:“积分制”推动移风易俗

2023-03-28 09:23: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近年来,高新区南屿镇旗山文城社区完善村规民约,推行“积分制”管理,积极营造邻里和谐、村风文明的氛围。

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树新风治陋习,制定党员志愿者积分制管理细则,将党员志愿者参与移风易俗、卫生环保、扶弱帮困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转化为可量化指标。

为提升党员和居民群众参与文明社区创建的积极性,社区研究制定了旗山文城社区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呼吁居民群众在微信公众号、“志愿福州”等平台登记报名,让居民群众成为推进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的直接参与者,让积分管理办法适用群体从党员扩大到居民群众,将积分制的辐射范围延伸到基层治理的各个领域、各个角落。社区以“积分制”为抓手,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助力乡风文明。

下一步,旗山文城社区将持续完善积分管理办法,制作“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积分宣传栏,设立“志愿者积分超市”,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党群志愿服务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艳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