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

2023-03-28 21:18:14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3月28日,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引领聚合力 近邻共筑谋发展”党建联盟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福州市城投集团等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成员代表及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

会上,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汇报了2022年度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社区亮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阐述了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

各党建联盟单位成员代表纷纷发言和交流,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社区党建、环境卫生、居家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

此外,结合开展联盟共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及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庆城社区与联盟单位确认服务项目清单和认领“微心愿”,签订了16份《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

座谈会后,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成员代表参观了庆城社区联合福州城投集团组建的鼓楼区首个长者食堂·学堂联合党支部。据了解,该食堂也是福州市首个实现“明厨亮灶”的长者食堂。党建联盟单位成员代表纷纷表示,该食堂满足了老年人便捷、安全、实惠的用餐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