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

2023-03-27 16:25:47来源: 遇见闽侯

今年来,闽侯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持续探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好办事的“便利闽侯”。

日前,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全省首创政务服务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成立“帮代办”服务专班团队,以靠前、贴心、高效的“一条龙”全程跟踪帮代办服务,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闽侯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出园区

高效办好企业事

“足不出园,就能办成事,真是太方便了!”3月22日,在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代办点,福建模源数驱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包海英从服务专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后不禁感慨道。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代办点

福建模源数驱科技有限公司为均和云谷园区新引进的电子元件制造企业,近日正在申办营业执照。

“与均和云谷园区招商团队对接洽谈开始,‘帮代办’服务专班就主动靠前与我们联系,得知我们在申办营业执照后,服务专员帮忙整理打印办理业务所需的表单、合同章程等相关资料,并提供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包海英告诉记者,相较之前的办理程序,现在都不需要与审批部门见面,在园区内提交材料2小时后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这样的服务真是暖心又高效。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工作人员将新办理好的营业执照交给包海英(右)

在“帮代办”专班服务下,福建大有可观集团成为首批入驻福建大数据科技园的企业之一。谈及选择闽侯选择福建大数据科技园的原因,副总裁叶招莲坦言离不开闽侯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福建大数据科技园代办点

“入驻过程中,代办点提供的全程跟踪‘帮代办’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企直通车‘零距离’,相信在闽侯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下,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叶招莲对企业的未来信心满满。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在“帮代办”专班服务下,福建大有可观集团顺利入驻福建大数据科技园

“我们根据园区项目实际需求,将业务窗口前移,不定期组织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社局、医保中心、公积金中心等业务骨干组成的‘政务服务小分队’驻点,为园区企业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传、业务办理、审批协调等服务,实现精准惠企,确保企业政务服务需求能及时、快捷得以解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精‘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传最新惠企政策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

全省首创

实现政企“零距离”

代办点入驻园区让企业,不出园区、不与审批部门见面就能拿到相关证照,深受企业好评,同时也让园区招商更有“底气”。

园区代办点相关负责人介绍,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尚属全省首创,目前已在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以及福建大数据科技园设立代办点,由“帮代办”专班对入驻园区内企业的注册登记设立(含变更)、税务登记、医社保登记、公积金业务等高频服务事项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代办服务。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代办点内,企业员工有序办理业务

同时推行全程“网上办”服务,将“网上查询、在线申办”等智能化设备投放到代办点内,园区企业和职工均可通过智能化系统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上查询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办件的办理进度,实现政企直通车“零距离”。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员工操作办事指南查询机

“代办点设立有相关咨询材料展示架,园区企业和所有职工都可以通过展示架材料查询、了解事项办理规程、所需相关材料及相关惠企政策,这让他们对闽侯县整体招商政策有进一步了解,也极大提升了整个园区的营商环境,有助于园区对外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福建大数据科技园运营部部长陈蜜说。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福建大数据科技园内,设立有政策宣传展示架

据悉,均和云谷园区预计首期将引进创新型企业80家,在“帮代办”专班服务下,目前已签约16家企业入驻园区;福建大数据科技园签约项目中,有30家已在闽侯县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等,其余40家正在跟进洽谈入驻事宜。

全省首创!“不出园区,就把事办妥了”,赞!▲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需求

“下一阶段,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提升服务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宣传营商环境等方面,推行‘难事代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做精‘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环境,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