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江阴港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封顶 预计今年六七月投产

2023-03-26 10:35: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江阴港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封顶 预计今年六七月投产

江阴港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封顶

打造国内领先的银基纳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

3月23日,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富轩科技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封顶。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纳米粉体材料实现进口替代,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和垄断,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拓展空间。

江阴港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封顶 预计今年六七月投产福建富轩科技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

当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2号车间、3号车间、辅助用房以及办公楼均已封顶,工人们正开展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建富轩科技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引进建设硝酸提纯、硝酸银、超细银粉等银基纳米材料生产线,预计今年六七月投产,硝酸银、银粉达产后产能及技术指标均将国内领先。

据悉,银基纳米材料是最基础最重要的新能源电子材料,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电极、新型显示、电阻器/电容器、高分辨率导电体、导电胶等电子产品基础领域制造。

为打破国外技术壁垒,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在原有银基纳米材料技术储备基础上,开发了三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并与相关科研院校展开技术合作,扭转了国内高端银粉等银基纳米材料长期依赖进口情况。

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生产总营收达30亿元,到2025年可达百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银基纳米材料生产研发基地。(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薛红 薛有雄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