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春日限时美景:春风吹闽江 落叶满榕城

2023-03-26 15:21:2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福州春日限时美景:春风吹闽江 落叶满榕城

三月里的福州春日正好,道路两旁却是金黄灿烂,温暖的春风阵阵拂过,落叶缤纷的奇景令人驻足。三月的福州,不仅有鲜艳的花朵、嫩绿的新芽,还有片片落叶,在阳光下耀眼夺目。

北方冬天气温低,秋天落叶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让树木进入冬眠状态。不过,福州街头部分树木春天落叶,原因却大不相同。

福建地处南方,冬季气候不明显,树木不用落叶也能平安过冬。进入春天,树木长出新芽,这时,老叶子便要“退休”给新叶子“让位”。

当然,并不是福州所有的树木春天都会落叶。据专家介绍,这些落叶树木主要集中于大叶榕、香樟树等南方常绿树种。在福州白马路、湖滨路、交通路等地,行道树以此类树木为主,都能欣赏到这一吐故纳新的更迭之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