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4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23-03-25 08:19: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江娟珺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名城委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公布了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福州连江县琯头镇长门村、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罗源县西兰乡洋坪村、罗源县中房镇溪门村入选。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此前, 福州市已公布传统村落133处,其中,中国传统村落47处,福建省传统村落86处。

据了解,各地将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推进完成挂牌工作。(记者 管澍 江娟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