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非遗相关法规执法检查

2023-03-24 07:26: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软木画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执法检查组将于近期分2组赴台江区、晋安区和闽侯县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此次执法检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检查推动形成重视闽都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让福州这些非遗文化更加绽放光彩。要突出重点,切实把握执法检查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技艺的保护传承和行业的创新发展,推动法规进一步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进一步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加大对法规和执法检查活动的宣传,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等11家单位关于法规实施情况的汇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通铃出席会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