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隆重开幕

2023-03-24 20:36: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主办方供图)24日晚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荧光棒挥舞、欢歌悠扬,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这里隆重开幕。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崭新单元,“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以开幕盛典方式开启了一场中国大学生、电视行业以及艺术学界的年度文化盛事。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隆重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主题为“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

青春歌会由“我的青春梦”“我的奋斗路”“我的家乡情”和“我的毕业歌”四个篇章构成,通过深入挖掘新一代青年的奋斗故事,在坚守梦想、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生动表达中,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新一代青年心怀理想、奋斗追梦、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

廖昌永、张凯丽、王宏伟、张峻宁、阿云嘎、蔡程昱、侯京健、曹磊、丁柳元、王艺清、肖文丽、夏德俊、程琳、陈俊玲、冯志莲、孙砾、易铭、王晓晨、曹一楠等20余位艺术家及影视演员代表与现场数百名学生演员、12个高校方阵联动,在全国各地20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的现场互动中,共同带来16个精彩节目。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隆重开幕

开幕歌会还创新设置了“与时代同行”的对话环节。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讲述了青年奋斗历程上的“白杨精神”;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分享了《关于奋斗》的点点滴滴;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热爱生活的网络博主张同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国军介绍了各自的成长故事,生动诠释了“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的励志精神。开幕盛典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