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市政协召开“我为闽宁协作献点子”座谈会

2023-03-23 10:28:13来源:人民政协网

推动“宁货入闽”“宁货出塞”“宁货跨境”

福建省福清市政协召开“我为闽宁协作献点子”座谈会

为助力凝聚各方共识,积极动员更多力量参与闽宁协作,3月18日,福建省福清市政协农业农村二组、林福泉委员工作室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参观“西吉好东西”活动,并举办“我为闽宁协作献点子”座谈会。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宁夏(西吉)名特优农产品体验馆,了解丰富多彩的宁夏特色文化和当地风土人情。在随后举办的“我为闽宁协作献点子”座谈会上,委员们则纷纷就探索延伸两地协作发展新模式,积极建言献策。

“福建和宁夏,相距2000多公里。携手27年,书写了一个个山海情深的闽宁故事。”林福泉常委呼吁,在新的征程上,要持续深化“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协作机制,共同做大做强两地的旅游产业。

陈孔茂常委希望,两地的企业家继续推广订单式采购模式,为农民的生产解决后顾之忧,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工程。陈丹艳委员建议,两地共同编制“山海情”儿童读物,引导两地青少年熟读闽宁协作历史,通过忆苦思甜,进一步坚定青少年群体的社会主义道路自信。高纪爱委员提出,应进一步强化数字营销手段的运用,助力推动“宁货入闽”“宁货出塞”“宁货跨境”。(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