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2023-03-22 15:55:4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坐落于台江万达金融街旁的“星云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已经正式竣工并对外运营!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这是台江区首个集光伏发电、汽车电池检测、智慧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充电站,也是福州城区内又一个集“光储充检”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新能源项目。

“星云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是由台江区国投集团旗下高新公司与福建星云东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混合所有制方式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共同推进的第一个新能源基建项目。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安全&环保

该项目占地2300多平方米,配置了26台充电桩,其中20台为直流快充桩,可为支持快充的新能源车带来“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充体验,普通新能源车充电半小时也可达到80%电量。此外,超充站还能在充电同时进行电池检测,为保障新能源车绿色安全出行提供强大支撑。

下一步,台江区国投集团将进一步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号召,在区委区政府战略指导下,积极寻找可供运营的土地载体,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国企参与”的合作模式,持续提升台江区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国投力量。

Q:什么是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

台江首家!新站试运营!

“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是集成了高压、大容量水冷技术的储能电池、超级快充桩、动力电池检测、能量调度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的应用。“超充站”作为城市分布式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园、商业CBD及小区等城市主体,在解决光伏新能源消纳问题的同时,还可解决城市中心区增容、扩容问题,实现削峰填谷、降本增效,提高电网安全水平、综合效率和供电质量,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来源:台江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