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属城建项目开展建设大比拼

2023-03-21 07:47: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市属城建项目开展建设大比拼 

房建、市政、园林、房管、水系、地铁6类86个项目参与

旗山湖畔,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闽都院士村一期)项目内,桩机不停施工;金山大道上,两侧便道拓宽施工紧锣密鼓;南公园内,坐“福船”入园的梦想加速照进现实……从房建、市政、园林,到房管、水系、地铁,一个个工地吹响了城建项目竞赛专项行动的号角。此次竞赛共有86个项目竞技,将实行分类比拼,以项目结果论英雄。

20日上午,在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闽都院士村一期)项目现场,攻坚乐曲始终响亮。该项目规划功能结构为“五大组团,无限智环”,包括科研服务组团、科创组团(院士智村)、文化服务组团、体育服务组团、TOD综合服务组团。核心功能为“一楼四中心”,即综合服务楼、科教中心、院士工作中心、博士后工作中心、研发中心。市建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希江说,目前,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已完成三分之一。围绕精品工程目标,项目将进一步上足施工力量,确保按序时进度全力推进建设,力争打造安全文明、科研创新的标杆工地。

这边,是渐入佳境的房建项目;那边,在市政、水系等民生新项目现场,发令枪已经响起。

作为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区治堵重点项目,金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蓄势待发。该项目起点接现状橘园洲大桥,向东延伸,经花溪路、洪湾路、建新路、金洲路、金榕路,终点接金山大桥,将采用“高架+辅路”的建设方案。福州城投集团市城乡建总市政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交通导改道路两侧便道拓宽施工已先行进场,拓宽段200米便道硬化已完成。本月底,第一期金山大道(花溪路—洪湾路段)交通导改道路两侧便道拓宽将完成。

为让福船“游”进南公园,福州市内河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一期工程达道河连通南公园湖体节点改造项目上,竞赛号子也已吹响。施工围挡、场地整理……在南公园连理亭西侧,每日都有新动作。福州水务集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在这次竞赛上取得佳绩,该项目施工管理人员铆足了干劲,“在优化施工工序的同时,我们将倒排工期,结合南公园历史文化景观,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达道河连通南公园湖体节点工程,实现河湖互通,打造2024年让市民眼前一亮的内河精品游线”。

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项目竞赛专项行动和福州市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现场部署会上了解到,竞赛将以市属城建项目为考核主体,项目涉及的业主单位、服务保障单位等2类单位列为参评单位,实行“责任共担、惩处共担、奖励共享”。

此次竞赛中,房建、市政、园林、房管、水系、地铁6类共计86个项目参与比拼。按照“年初定任务,过程勤督办,年底总考核,单位算总账”的方式,考核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年底根据考核得分情况,确定优胜项目和先进单位,对优胜项目、先进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予以惩处问责。(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