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竞逐“跨交会” 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2023-03-20 09:2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福州,第三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跨交会”进入第二天,eBay展位上前来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这已是eBay连续三届来参会参展。

“汽车摩托车配件、家居园艺品类、户外运动等产品,在我们平台的销售量有较好的增长趋势。”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林峰告诉记者,这几年中国商品在该平台上的单价都在相应提升,他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

不只是eBay,全球5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都来了。除阿里国际、亚马逊全球开店、沃尔玛、Wish、谷歌、新蛋、美客多、集酷等“老朋友”继续参展外,本届跨交会又增加了德国OTTO全球最大的在线服装服饰、生活用品零售电商平台、法国Cdiscount法国本土最大的主打电子、家居类产品的全品类电商平台、智利Falabella南美西部最大的日用、家居电商平台、韩国酷澎韩国人气最高的团购电商平台、美国甲骨文知名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等“新面孔”。

“比起去年跨交会,今年人流量增加了非常多。”林峰感慨道,他们计划持续发力,深耕福州市场。

近年来,eBay加大力度扶持中国卖家和中国品牌出海,推出了“千帆计划”,目标是扶持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走向全球市场。

“目前,我们正在稳步推进‘千帆计划’。”林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计划以产业带为突破点,帮助一些中国品牌做站内外的推广,同时根据品牌的营销策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助力中国品牌“扬帆出海”。

“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区域战略拓展及区域市场高级总监于超称,近五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快速增长,该平台正助力福建企业“全球出道”,助力传统外贸拓宽海外市场业务。

目前,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在内的18大海外站点已经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

“这次展会前来咨询的中国卖家对出口拉美市场和申请美客多平台开店展现出了强烈的兴趣意向,可见许多中国跨境电商卖家已经从常规的北美、东南亚市场投向拉丁美洲这样的新市场。”美客多中国区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负责人张超来到跨交会现场,与中国卖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美客多是拉丁美洲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电商平台,总部设在阿根廷,也是拉美第一家纳斯达克上市的科技公司。2019年在中国区开展业务后,美客多持续帮助中国卖家加深对拉美市场的了解,扶持中国卖家顺利进入拉丁美洲电商市场。

“随着近些年中国品牌的出海进程不断深化,中国产品物美价廉的形象也在全球范围有口皆碑。”张超说,从美客多为中国开放的巴西、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四大站点的交易情况可见,中国的产品非常受欢迎,中国品牌出海的美誉度正在走高。

美客多中国团队已经累计服务了超过10000家中国卖家,帮助一众中国品牌成功触达数亿拉美消费者,实现的卖家平台营收达到数十亿美元。

在张超看来,拉美市场有着庞大的人口基础和蓬勃增长的电商消费需求,无论是电子消费品、汽摩配、家居、鞋服帽类,还是母婴玩具类产品,目前销量都很好。

张超对中国跨境贸易发展信心十足。她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国都会是美客多持续深耕的重要市场。该平台将持续为中国卖家提供开店扶持、品牌业务优化、新市场拓展等多方面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中国卖家掘金拉美“新蓝海”。(郑江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