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世界气象日福州主场活动举行 “福气号”气象主题游船带来科普盛宴

2023-03-20 08:08: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谭湘竹 郑帅

世界气象日福州主场活动举行 “福气号”气象主题游船带来科普盛宴市民在“福气号”闽江夜游游船上拍照留念。 记者 郑帅 摄

18日,福州市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主场活动在“闽江之心”启动。全国首艘“福气号”气象主题游船从福州台江码头出发,为榕城百姓带来一场独具匠心的科普盛宴人。活动期间,“福气号”将满载气象知识持续开航一周。

活动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主题,开展了“人人都是小福气”短视频展评、“我为小福气代言”明星代言人征集等线上活动。线下主场活动则包含“闽江之心”气象科学揭秘、“福气”研学体验、数字气象探索及“福气号”闽江夜游等内容,呼吁全社会关注气候变化,及时采取有效行动保护地球的未来。

在“闽江之心”广场台江码头,气象科普知识展板、气象应急车、人工增雨作业车、便携自动站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打卡。在研学主题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参与科学小实验、气象元素真人飞行棋、手绘气象等。

又讯 19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福清市纪念2023年世界气象日活动在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举行。(记者 谭湘竹 郑帅 通讯员 任艳玲 俞耀华 詹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