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石东东:名副其实的特警标兵

2023-03-17 10:03: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不知不觉,穿上这身藏蓝警服已十余年了。很幸运,我找到了我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2011年,石东东从武警特勤转入公安,开始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特警标兵”。

石东东:名副其实的特警标兵石东东划着橡皮艇转移受灾群众。资料图

警务技能娴熟

示范引领锻精兵

对于石东东来说,只要是涉及警务技能,他都十分娴熟。福州市公安局组织的警务实战大练兵,石东东各项成绩优异。2022年,他获得全警实战大练兵省级“标兵个人”称号。

在单位,石东东做好对年轻同志的“传帮带”,把自己积累的经验和方法毫不保留地传给别人,还将自己一线抓捕、维稳处突的经验融汇于警务技能教学之中,从基层实战中总结经验、钻研技战法。

针对校园安全,石东东牵头制定了一套应急处突演练方案并做成教学片,组织辖区各校园安保力量进行对抗演练,帮助校园安保人员细化工作职责,让训练内容更加行之有效,为师生构筑起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紧盯巡逻防控

点亮群众“平安灯”

为扎实做好社会面巡逻管控工作,巡特警反恐大队精心组织警力组建铁骑巡逻队,集中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石东东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强化“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持续加大辖区社会面武装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将防控力量摆上街面。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重要部位,他每日坚持带队以步巡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实现点上控得住、线上巡得密、面上防得牢,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将治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大队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评价是:“石东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暴雨洪水

破浪而行救群众

2021年8月6日,台风“卢碧”给上街(高新区)辖区带来强降水,辖区多处被淹,其中南屿镇忠官街受灾严重,水位较深区域达到近3米。

石东东主动请缨赶赴现场。此时大雨如注,忠官街已是一片汪洋,现场百余起警情都是反映群众受灾等待救援。石东东不畏凶险,一次次划着橡皮艇,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劝说群众转移;一次次蹚入水中,抱起孩子,背上老人,扶着妇女,转移受灾群众。

石东东说 ,只有带着深厚的感情去群众中做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工作做细做好,才能取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吴友平/文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