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开展30多场次活动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3-03-16 10:12: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15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福建”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温泉公园举行。当天,全省各地同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30多场次,持续营造诚信自律、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福建省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和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2022年消费类典型案例白皮书、福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成效及相关政策等,并为新成立的福建省消委会家电专业委员会授牌,为福建省促进放心消费工作联盟授旗,还开展了“放心消费在福建”公开承诺与倡议活动。

2022年度福建省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9900件,解决901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34.41万元。按投诉性质划分,质量问题、售后服务以及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一半以上。

省消委会家电专业委员会将在家电消费方面,给消费者、经营者等进行专业指导,同时进行社会监督,推动福建省家电行业和产业市场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省促进放心消费工作联盟开展“放心消费在福建”公开承诺与倡议活动。省商贸联、省信和消保中心、省茶叶流通协会、省青商联、东百集团等首批加入联盟的12家单位代表在现场举行了“放心消费在福建”公开承诺与倡议活动,呼吁更多的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履行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