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文旅招商项目投融资考察及项目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03-10 16:36: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为助力福州文旅经济做大做强,3月8日—10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福州文旅招商项目投融资考察及项目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十余家境内外知名文旅投资及运营机构组成的考察团参加本次考察及座谈。

福州文旅招商项目投融资考察及项目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3月8日,考察团赴连江、罗源考察了定海古城文化旅游区、霍口乡水库以及福湖畲族文化村项目。考察团表示,定海村的古城底蕴、海丝古迹以及霍口乡丰富的水文资源、民俗文化独具特色,具备较大的旅游投资发展空间。其中,中交集团成员已于2022年11月举办的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上与定海古城达成意向合作。本次考察,双方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合作建设的基础条件与运营延展空间,为下一步深入推进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月9日,考察团前往闽侯县、闽清县、台江区,考察了白沙滩、雪峰山城、留云心谷、中国瓷天下、上下杭等重点项目。闽侯白沙滩项目作为福州市新兴的网红景点,引起了众多投资人的关注和兴趣。棕榈股份大湾区负责人表示,愿与项目方共同探讨开展露营、水上项目、精品民宿等适宜性业态合作。

3月10日上午,考察团前往仓山区、长乐区,考察了梁厝戏剧艺术孵化基地、东湖海洋度假村、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恒信东方企业代表与项目方在文旅创新产品体验、文旅消费新场景营造上探讨了合作机会,有望共同打造AR技术新场景下的“有福之州”,使更多游客可以通过科技+文旅的新兴方式,从多方位沉浸式体验福州浓厚的文化氛围与特色旅游场景。

福州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将多措并举,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力争打造一批精品文旅项目,推动旅游新经济产业创新协调发展,实现资源与资本更大范围内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