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攻略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2023-02-24 19:35:00来源:遇见福州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一暮江南

二月的福州,走几步就是花的展览,原先平平无奇的角落,都变成了莫奈花园,整座城浸泡在浪漫中。

恭喜你,发现了福州的宝藏季节——春天。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将自然与城市融为一体,这里便是福州。一出家门,就可以走进一个公园,看一片涟漪,等待一朵花的盛开。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上二图源 / 小红书@小莓亚子

向往诗情画意的人,喜欢来福州。城市里有足够广阔的风景和闲适的生活。去野餐、放风筝、泡茶馆.....福州,真的很鲜活!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小红书@宝妹宝妹

花园城市,有福之州

在福州,处处是美景,每一个街角都有意想不到的美。不管多么平平无奇的街道,都会在春天惊艳来往的路人。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由不拉几

当你乘车行驶在高架桥上,一团团或大红或深紫的三角梅装点着钢筋水泥,令人眼前一亮。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再过一个月,作为行道树的羊蹄甲,盛开在各区的许多街道。绽放之际,连空气都充斥着浪漫。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媛文YUANWEN

被誉为“千园之城”的福州,大大小小的公园和绿道网络,串联起了整座城市的园林式幸福生活。尤其在春天,这里就像是一个大型的花园。

乌山历史风貌区

所有关于春天的语录,都不及樱花来得直白。乌山的山樱花开得正好,走近轻嗅,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坐在亭中,阳光明媚岁月静好,鼻尖都是浓郁却不艳俗的花香,整个身子浸在了温柔的花瓣里。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乌山历史风貌区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通湖路与道山路叉口东南100米

牛岗山公园

牛岗山公园第一波小黄花已经开了,耀眼而又温暖,叶子的绿色与花朵的嫩黄色也很搭配。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远远望去,宛如一条金黄色的飘带,在春日里装扮着这座城市。金灿灿的花朵,让心情也不自觉地洋溢起来。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上二图源 / 小红书@微微微甜柚子

福州牛岗山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晋安体育馆东侧

金鸡山公园

漫步栈道,金鸡山公园的桃花坡,朵朵桃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一派十里桃花开的盛景。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one只懒虫

无需花满枝头的堆积,桃花两朵、三朵,似在窃窃私语,释放着浪漫的气息。站在桃花树下拍照,可谓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金鸡山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路60

琴亭湖公园

琴亭湖公园的杜鹃花,在最近也迎来了一年中的高光时刻!碰上蓝天,温暖的阳光,满园的春意要浓得溢出屏幕了。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走在花朵包围的小路上,美得让人震撼,像步入油画之中,浪漫至极。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上二图源 / 小红书@陈辰辰

琴亭湖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秀峰路与北三环路交叉口

西湖公园

在福州人心里,桃花开了,春天才算美了。日前,西湖公园中数十株桃花已经悄然绽放,粉色单瓣飘逸美丽。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上二图源 / @delarua

红墙玉兰,更是自带古典韵味,穿上一身汉服随手就是写真。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小红书@言寺寺

西湖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滨路70号

沙滩公园

这里像是莫奈花园的真实版,嫩嫩的绿草,灿烂的虞美人,开成花海,像油画里的场景。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江风吹过耳畔,花丛中不少拍摄取景的人们,将这份美好延续。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上二图源 / @一暮阳光

沙滩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西三环路66号

打包春天,奔赴生活

赏不完的花,走不完的街巷,吃不完的美食,喝不完的茶馆,构成了这座流动着市井烟火的城市。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沿着西湖边散步,桃花随风摇,人在桥上望。正是那“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小红书@言寺寺

午后,去青年广场,坐在草坪之上,静静发着呆。晒着晒着,感觉自己像一块烘焙中的面包,变得蓬松而柔软。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小红书@Wing

约上三五好友,挑个有风微晴的午后,去梁厝喝茉莉花茶,看金色油菜花。一半诗意,一半烟火,皆是生活。

把城市变花园,把日子过成诗!▲ 图源 / 小红书@蒸鸭梨儿

二月是初恋般的樱花,三月是热恋感的桃花,花花也在从懵懂的春天走向热烈的夏天。

如今的福州,真正做到了“花做篱笆,诗意为墙”。这个春天,就让我们遇见福州,泡在花海里。

『今日话题 』

周末,你准备去哪个公园打卡呢,一起来留言区聊聊。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