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文:争当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开路先锋

2023-03-09 07:30: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文:争当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开路先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文接受专访时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加快推动福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交通固投计划安排186亿元,力争连续第9年全省第一,彰显省会城市排头兵的魄力和担当,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高质量发展,项目是抓手。蔡文介绍,福州市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高质量编制并组织实施《福州都市圈高快速路网一体化发展专项规划》,为福州中长期发展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推进长乐316国道、城区北二通道等项目建成通车,力争福州至福清高速尽快开工,加快机场第二高速、滨海新城高速一期和228国道待贯通段建设进度,全力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积极跟进牛坑湾、港后铁路等丝路海港城标志性项目,加快推动江阴6号、7号集装箱泊位投用,协调闽清港区马坪作业区泊位报批,提升“两江四岸”码头建设,稳步推进港口航运发展。

蔡文表示,将坚持以民生为发展交通事业的根本,持续优化运输服务和安全保障,提升群众的出行体验和幸福指数。今年全市交通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出炉,全年计划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80辆、优化公交线路50条、改造公交中途站100座,建成投用义序、西园等公交综合车场。开通地铁4号线和5号线后通段,深化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规划研究,推进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35公里,推进改造农村公路危桥10座,增设村道安保工程30公里,新开通一批城乡公交旅游线路,培育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持续开展火车站、机场等场站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加强出租车、网约车、非法营运等领域执法监管,建成投用全市科技治超项目,强化对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保障。蔡文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一线、担当作为、比学赶超,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蔡文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围绕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福州都市圈,锚定争创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深学细悟、敢为实干,全力争当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开路先锋。(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