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榕城巾帼与爱同行

2023-03-07 11:4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奶奶,这碗营养粥是专门为您煮的,快趁热吃了。泡脚的热水也烧好了,一会我帮您修灰指甲。”3日上午,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来到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91岁老人郑丽芳屋里送温暖。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福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积极向上的巾帼志愿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 榕城巾帼与爱同行巾帼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活动送温暖。福州市妇联供图

3月3日,由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凤仪社区联合开展的“爱驻夕阳,与爱同行”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牛奶、蛋糕和营养粥等慰问品,陪他们聊天。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的学生们还背上乐器来这里为老人表演才艺。“看到这些孩子就像看到了我的孙辈,心里特别温暖,期待你们常来!”老人笑着说。

巾帼志愿贵在真心。不仅要关爱老人做“孝顺女儿”,还要呵护儿童做“温情母亲”。福州市妇联于5日联合台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福小榕“行走的雷锋”做好事定向跑活动。活动共设置了11个关卡,内容包括保护环境、敬老爱老、邻里守望、文明交通等,需要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才能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实现互动闯关。巾帼志愿者林女士告诉记者,“大家花了好几天时间筹备这次活动,希望这些用心的策划能让家长和孩子受益匪浅。”

弘扬雷锋精神 榕城巾帼与爱同行巾帼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活动送温暖。福州市妇联供图

又是一年春好处,江滨旗袍秀展风采。4日,由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指导;福建省旗袍协会、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活动在福州青年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福建省旗袍协会的会员们身着款式多样的旗袍,自信大方地展示着知性典雅的身姿,浓郁的中国元素尽现女性美丽的仪态和新时代女性的风采。福建省旗袍协会会长周爱珠表示,此次文艺活动不仅展示了女性风采,更体现了学雷锋巾帼同行的社会担当,也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氛围。

弘扬雷锋精神 榕城巾帼与爱同行图为旗袍秀表演。福州市妇联供图

“雷锋精神就犹如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代、一批批志愿者无私奉献。”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表示,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表现,希望巾帼志愿者们能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福州市妇联在深入落实省妇联、市委文明办关于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下,以“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为宗旨,走近妇女群众,关爱老人儿童,援手困难群体,助力家庭教育,化解家庭矛盾,服务疫情防控,真诚服务社会;同时还建强建优志愿队伍,打造福州广场舞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拓展巾帼志愿服务内涵,为推进福州市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贡献了强大的“她力量”。(叶艺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