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2023-03-06 18:18:09来源:遇见闽侯

5日,以“弘扬侯官文化 传承创新精神”为主题的闽侯县上街镇中小学首届科艺节暨“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在闽侯县上街红峰小学举行。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闽侯县上街镇中小学开展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与对象为上街小学学区、闽侯六中学生,共计365人参赛。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上街小学学区、闽侯六中的365名学生参赛)

“哇,航空模型飞起来了,好酷!”“老师,我也想学制作这样的飞机模型!”……开幕式上,现场相关领导、裁判员分别致辞,向参赛学生表达了认真参赛、勇争第一的殷切期待。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肃立向国旗敬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开幕式现场全体肃立向国旗敬礼)

随后,极具科技感的无人机、火箭、航空模型表演相继上演,简短而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师生眼前一亮,本次比赛在学生的惊叹和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吸引学生全神贯注欣赏)

据了解,本次红色主题建模赛设置了个人赛7项、集体赛4项,电子百拼个人赛A、B、C组,“风火轮”模型留空计时赛,赛事包含“南湖红船”“毛泽东故居”“延安精神”“遵义会址”等多项红色主题。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学生跟着老师的步伐,有序进入各自赛场,在赛事开始的哨声吹响后,聚精会神进行组装、拼接、固定……在一道道工序中体悟革命先辈的红色力量。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

现场超燃!上街这场航模竞赛太酷了▲(参赛学生聚精会神投入比赛)

科技创新之路,赓续过往,连接未来。记者了解到,为赓续侯官文化的宝贵精神,营造尊重科学的风尚,更好地引导学生从小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上街小学学区从2006年起就确定了以科艺创新为特色的办学理念,并在一批甘为人梯、辛勤奉献的老师引领下,孩子们在热爱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历练的成长道路上砥砺前行。

“科技竞赛是一次‘美丽的盛宴’,饱含着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创新思维、创造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科技之光,让他们萌发对科学的无限兴趣,激发他们积极探索身边的科学,理性思考、掌握事情的解决方法,形成思维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同时,敢于面对挑战、面对失败,热爱生活、追求善美,这也是对我们侯官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上街小学学区科技总干事陈乾说。

“上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上街镇中小学首届科艺节活动的举办,与上街学区一起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把该活动作为学校传承弘扬侯官文化和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有利契机,并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上街镇党委宣传委员陈显惠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