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年底全面建成交付

2023-03-04 00:15: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年底全面建成交付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年底全面建成交付医护人员在项目现场与施工人员讨论内部装修细节。记者 吴桦真 摄

记者从福州新区集团获悉,2日,位于福州新区华山路的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3日,记者走进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建设现场,只见两座单体建筑整齐排列,焊接火花四溅,工人忙碌不停。右侧,于2021年5月开诊运营的一期院区内不时有市民进出把脉问诊;左侧,二期院区已完成室外装修,转入室内机电装修,3栋单体建筑的玻璃外墙被阳光照射得格外明亮。

作为“家门口”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领办。一期开诊以来,已惠及周边省市不少群众。为推动区域内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期和三期相继被提上日程。

其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及室外配套工程,可提供超700张床位。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主要建设发热门诊和食堂,将进一步保障院区医护人员与病患的日常生活所需。

“这里的预留插座可不可以多一个”……3日,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多名医护人员也来到二期项目现场,与施工人员讨论室内装修的细节,确保项目建设精益求精。

“目前,共有超过500名施工人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期、三期预计年底建成,届时整个项目将全面完工交付。”福州新区集团现场负责人说。

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以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为目标提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福州新区打造功能合理、流线科学、技术先进、环境优美的国内一流现代化医疗设施,为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培训、科研及学术交流服务,助力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