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打造“红领巾宣讲团”

2023-02-26 08:26: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以青春力量传承弘扬侯官文化

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打造“红领巾宣讲团”

致力于以青春力量传承弘扬侯官文化,近日,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成立了“红领巾宣讲团”。小小宣讲员们追寻着侯官先贤的足迹,以“新侯官人”的视角讲述千年侯官故事,传承弘扬侯官文化。

为拍摄侯官文化宣讲视频,在该校教师的带领下,“红领巾宣讲团”来到侯官村城隍庙,实地感受侯官文化的精神内涵,并结合实景,录制侯官文化宣讲视频,经由班会课、学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台等途径传播。

截至目前,“红领巾宣讲团”的足迹已遍布林祥谦烈士陵园、三坊七巷、鼓山、福州大学城高校等地。

作为“红领巾宣讲团”的一员,该校四年(1)班的曾晨悦参加宣讲视频拍摄后,对侯官文化的传承弘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身处福州大学城,这里是学习城、育人城,也是青春城。作为在这里学习、成长的学子,我们应当学会感悟这个地域的优秀文化和人文历史,传承弘扬本土的文化血脉。”

“接下来,我们会因地制宜,立足校情,以传统节日、主题班会、特色活动等为载体,继续开展弘扬侯官文化的系列活动,逐步实现侯官文化的多维传承,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自觉、文化自信,培养更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人才。”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语文教师王钰晔表示。(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吴婧 陈世荥 洪梦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