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视关注!有福之“粥”:一碗拗九粥 浓浓敬老情

2023-02-19 19:53:49来源:央视新闻

每年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先祖或送给亲朋好友,子女也要送拗九粥孝敬父母。连日来,福州市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拗九节主题活动,让老人们欢度美好时光。

央视关注!有福之“粥”:一碗拗九粥 浓浓敬老情

2月18日上午,一场拗九节主题活动在福州鼓西街道晨曦广场开展。活动现场,歌舞、乐器演奏以及原创快板等节目表演精彩非凡。志愿服务集市同时开展健康义诊、爱心茶摊、法律咨询等12项服务活动,让群众在感受和回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享受便民惠民的服务。

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现场邀请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艺术家表演非遗伬唱,让老人们在品尝美味拗九粥的同时,还能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在鼓楼国光社区,老人们边看表演、边品尝拗九粥。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免费理发、义诊等服务。

央视关注!有福之“粥”:一碗拗九粥 浓浓敬老情

截至2022年底,福州市长者食堂数量近500家,就餐位数近1.9万张,并创新打造“食堂+学堂”服务模式,满足老年群体文化娱乐需求。今年,福州将持续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建设长者食堂60个,新增机构养老床位2000张、老年教育学位2200个,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进一步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