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19日起复航

2023-02-19 08:22: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为方便两岸民众交流往来,自19日起,暂停3年之久的“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恢复通航。

“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复航后,将由两岸客运船舶轮流执航,客轮载客量为90人至140人。

据悉,2001年1月2日“两马”(马尾—马祖)航线通航,2015年12月23日“黄马”(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通航,福马“小三通”航线成为福州、马祖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通道。“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复航将助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

两岸一家亲,福马亲上亲。近期,福州、马祖两地民众交流更加频繁、紧密。在元宵节前夕,30余名马祖乡亲组团来榕,和在榕台胞、福州市民一同欢度元宵。他们感叹福州的新变化,也对福马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期盼。

“福州是非常适合台湾青年发展的一个城市。”马祖乡亲钟前明说,马祖很多人的祖籍是福州,两地民众有着深厚的情谊,以前福马两地常常举办交流活动,往来也非常便利,希望未来两地能够加强商业上和情感上的交流。

市委台港澳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持续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福马共同家园”,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政策,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