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

“拗九节”福州多形式志愿服务温暖老人

2023-02-17 14:30: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通讯员 郑龙腾/摄2月17日上午,福州文学院走进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会同树兜社区以及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多家树兜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德孝传家 福暖树兜”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拗九节”福州多形式志愿服务温暖老人

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邀请文化和卫健专家送上《弘扬福文化——崇善孝敬美德,构建和谐社会》《老年人常见疾病与阳康后保健》等公益讲座,开展形式丰富的文艺表演和福文化艺术展,还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口腔检查和理发服务,并派发拗九粥和拗九节礼品。

“拗九节”福州多形式志愿服务温暖老人

当天,“福州文学院驻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乡村振兴文艺志愿服务站”正式挂牌,延续着两家单位的“战斗”情谊,未来双方将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此外,福州文学院还向树兜社区捐赠了近百本福文化、闽都文化主题书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消费维权和防诈骗等法律法规普及以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