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长乐“帮办代办”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跑腿”3年多服务近5万人次

2023-02-17 09:45: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您再次核实信息,确认无误后我帮您提交。”……16日,在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的企业“帮办代办”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办理企业业务的群众讲解代办服务流程。

长乐“帮办代办”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跑腿”3年多服务近5万人次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主体登记免费代办窗口。

这样的场景是长乐政务服务大厅内的常态,便捷高效的代办服务,获得群众广泛好评。16日,一名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企业‘帮办代办’服务真的很贴心,让我们这些不太了解政策和办事流程的人少走了不少弯路,节省了很多人力和时间。”

据介绍,自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启动以来,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服务窗口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6个,服务涵盖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变更等各类高频事项。同时,中心联合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服务优的帮办代办团队,通过自主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政务服务。

2020年初至今,“市场主体登记免费代办”窗口共为近5万人次提供无偿代办服务。“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政务服务工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长乐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何乐玲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