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引入文旅元素 党建小屋红了

2023-02-16 07:47: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15日获悉,由连江县苔菉镇打造的该县首个党建IP馆——一“菉”有你党建小屋近期成了游客们打卡的好去处,仅春节长假就接待游客3万余人。

据了解,该展馆于去年“七一”正式开馆,建筑面积320平方米,总投资130万元。与多数党建馆不同,一“菉”有你党建小屋结合渔业小镇特色,整体布局上以年轻化、艺术化的蓝白色为主基调,引入时下热门的互动打卡、网红拍照、红色文创等内容,让人耳目一新,使党性教育有互动、有收获。

党员陈振宝是展馆的义务讲解员。他说:“看到这么多游客对展馆感兴趣,我很自豪。”上周末,游客小张一边参观一边对记者说:“趁着周末有空,带孩子来逛逛。小朋友非常喜欢馆内的文创产品和布置,下次会再带他来玩。”

苔菉镇党委书记吴贺表示,镇里希望通过这种文旅融合的创新探索,实现党建与文旅同频共振。下阶段,镇党委将继续打造平流尾地质公园、虎东山公园、白沙渔村等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打卡景观,并探索成立文旅产业党建联盟,为乡村振兴持续造血赋能。(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