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99%

2023-02-16 07:47: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记者15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年前和年后持续推进的包机包列接务工人员返岗及系列用工引工奖补政策作用下,截至目前,我市跟踪调查5000家企业(含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及部分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的员工返岗率为99%。

“截至10日,我们公司的外地员工基本上都返岗了。”15日,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晓莉告诉记者,“加上我们参与市人社局组织前往云南等地招聘来的100多人,目前公司的用工已经稳定了。”

此外,在我市各重点企业,人社部门出台的“老带新”奖励优惠政策也持续发酵,一批批新鲜血液从中西部省份源源不断流入有福之州。“现在我们公司外地员工不但返岗快捷方便,返岗率大幅提升,口碑相传下不断有新员工应聘,节省了招聘环节,也充实了企业人力。”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宇锋介绍,今年春节后公司有100多名新员工是通过“老带新”模式引进的。(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