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 >> 幸福养老 >> 老有所乐

带动朋友和家人一起做公益 金碧:关爱老人 不做“孤勇者”

2023-02-16 08:10: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带动朋友和家人一起做公益 金碧:关爱老人 不做“孤勇者”金碧慰问托老院老人。

上周末,公益活动志愿者金碧和两名朋友买了牛奶、水果、卤菜等,驱车送到仓山区盘屿山边村的清逸托老院。老人们看到金碧等人,都热情地迎了上来。

据了解,金碧几乎每周都会带一些食品到清逸托老院看望老人。这里的10多名老人大多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院长郑嘉炳已经70多岁了,是一名孤寡老人。“托老院收费低廉,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好在有金碧这样的爱心人士帮忙。”郑嘉炳说。

物品分装完之后,金碧和朋友将它们逐一送给老人,还不时和他们聊天。

金碧说:“这里的老人真不容易,照看他们的两位老护工也很不容易。前段时间男护工生病,女护工既要照护老人又要买菜做饭,十分辛苦。”

金碧平时在大利嘉城开店做生意。5年前,她在抖音上偶然看到了永传公益帮助困难群众的视频,她深受感动,便扫码加入了公益活动微信群。

“我第一次参加的公益活动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带着几十名智力残疾人士到户外捡垃圾,保护环境。看到他们参加活动时十分开心,我也感觉很开心,这可能就是助人为乐的真谛吧。”此后,金碧加入的公益群越来越多,公益活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足迹遍布福州各个县市区。

“在一次公益活动中,有志愿者聊天时说自己没有私家车,去一趟清逸托老院很不容易。我正好有车,就毛遂自荐开车送他们去。后来路熟了,我就经常自己开车到这里慰问老人并坚持到现在。”金碧说,“我有时会带家族里的小孩一起参加活动,他们看到有许多需要帮扶的人,回来后都说感觉自己的生活很幸福,这与我当初的感受是一样的。”

金碧的两位朋友说,她们在朋友圈看到金碧参加公益活动的图片、视频,受到她的影响也一起加入公益活动中。

“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他人的活动中来。”金碧说。(记者 毛小春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