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乌山社区长者食堂上新鱼丸套餐

2023-02-15 08:45: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拗九节即将到来,鼓楼安泰街道乌山社区长者食堂8元现煮鱼丸套餐经首批“新品试吃员”品鉴后于近日上新,获老人点赞。“我们每周会更新一个总菜谱,一周7天菜品基本不重样,既保证美味又保证健康。”安泰街道工作人员说。

14日中午,正在乌山社区长者食堂吃饭的六旬老人陈依姆点了一份鱼丸套餐。“热乎乎的,口感细嫩,暖心又暖胃,真好。家门口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老人感慨道。陈依姆是这家长者食堂招募的首批十余名“新品试吃员”之一。

“社区长者食堂结合老人的生理特点精心制定菜谱,饭菜清淡不油腻,注重荤素粗细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松软易消化吸收。食堂还会根据长者需求和建议对菜谱进行调整,新菜品推出前会请我们品鉴,我们也会认真提出意见建议,当好食客的代言人。”陈依姆说。

安泰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吃饭问题关系到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为了让老人“食”有所依,他们在保证长者食堂菜品营养健康的基础上,还将持续拓展养老服务,让社区里更多的老年人幸福居家养老。(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