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1133户回迁户圆梦上街“荷塘”

2023-02-15 08:25: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14日上午,虽然阴雨绵绵,闽侯县上街镇蔗洲村村民黄杜海的心情却很不错。

当天一大早,黄杜海就来到荷塘名郡安置房选房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黄杜海登记、抽签、摇号、确认,选到了3套房源。摇号由公证处全程监督,过程全程录像。

“可算盼到今天了,我家里有五口人,选了135平方米、105平方米、65平方米的房子各一套。”刚刚分到房的黄杜海迫不及待来到自家小区,位于15层的新房户型合理、视野开阔。站在阳台上,美丽的旗山湖一览无遗。“过去我居住的房子老旧,周边环境更是脏乱差。如今一开窗就能欣赏到旗山湖的如画美景,真是太幸福了。”

闽侯1133户回迁户圆梦上街“荷塘”黄杜海憧憬未来美好生活。通讯员 陈堡 摄

原来,2017年,旗山湖项目征迁,黄杜海最早响应从村里搬迁。14日,他终于圆了自己的安居梦。

像黄杜海一样,1133户回迁户通过现场选房圆了安居梦。本次回迁安置分房对象涉及蔗洲村原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轮船港、商住用地、旗山湖安置地、旗山湖湖心区等项目,参与分配房源2256套。

“荷塘名郡属于原拆原迁项目,按照商品房的布局和标准建设,共有6种不同面积的户型供群众选择,小区还拥有便利的交通和完备的物业服务。”蔗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华龙说。

据悉,荷塘名郡项目是闽侯县目前涉及面最广最大的一次性安置,也是今年安置项目“开门红”,总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回购商品房约1.6万平方米。闽侯县政府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配建安置型商品房再回购,实现征迁户回迁安置。

让百姓居有定所。上街状元学府小区安置房小区回迁选房、荆溪镇融基厚屿龙山苑安置房小区回迁选房、上街镇青州村的大唐书香世家安置房小区回迁选房、荆溪镇龙溪锦城安置房小区回迁选房。如今,上街荷塘名郡安置房小区又成功回迁选房……9个月内,闽侯县多个安置房项目接连传来喜讯,数千户回迁户盼来了新房,开启了崭新的生活。(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堡 洪梦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