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等你来设计

2023-02-11 07:56: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近日,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招标公告,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昙石山文化”是福建古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昙石山文化遗址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实物最多的史前古人类文化遗址之一。昙石山文化公园及其周边片区位于福州中心城区与闽侯县城过渡区。根据招标公告,本次国际竞赛规划范围包括总面积6.28平方公里的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范围、面积1.51平方公里的重点片区范围。

本次招标旨在协调片区“保护与发展,开发与平衡”的关系,重点提升昙石山文化影响力,将以昙石山文化为代表的“闽都文化”推向世界;提升片区活力,支撑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工作;支撑城市发展,探索契合片区特色、可实施的城市更新模式。(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侯融媒)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