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日报评论员文章:“争”出精气神 “领”在最前头

2023-02-10 20:09: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2月10日,福州市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开年即开局、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号角,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掀起争优、争先、争效热潮,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委认真贯彻省委部署,在全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紧扣主题、紧抓落实,以实际成效彰显省会担当,作出示范引领。

彰显省会担当,作出示范引领,要聚力党建领航,在深学争优中走在前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是我们最大的“福气”,是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我们要用好宝贵财富,深挖特色资源,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彰显省会担当,作出示范引领,要聚力经济领跑,在敢为争先中走在前头。近年来,福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22年经济总量超1.23万亿元,增速位居全国万亿城市前列,省会首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新的一年,全国各地都在大干快上拼经济,势头猛、劲头足。福州要实现持续争先领跑,就必须拿出更拼的劲头、付出更大的努力,就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我们要通过实施行动,振奋精神、击鼓催征,把开局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把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的势头扬起来,把优势和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不遗余力抓项目扩投资、深挖潜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彰显省会担当,作出示范引领,要聚力民生领先,在实干争效中走在前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福州是有福之州;今年春节前夕视频连线慰问时又饱含深情地指出,“有福之州、幸福老人”,让全市上下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牢记嘱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实施集团化办学办医,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儿童友好城市等,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短板,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省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中实干争效,切实把行动成效和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奔跑的步伐,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稳经济、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