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心茶摊入驻南公河口街区 公益组织捐赠百斤白茶来助力

2023-02-08 09:00: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石美祥

7日,公益组织捐赠百斤福建白茶,助力“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这批白茶将提供给相应的爱心茶摊点,常年为市民提供免费茶水。

爱心茶摊入驻南公河口街区 公益组织捐赠百斤白茶来助力

在台江区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路通街133号的店铺,也是福州市益起来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服务场所。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铺门口摆放着印有“爱心茶摊”标识的大号保温桶,桶里装满热气腾腾的茶水,桶边摆放着一次性饮水杯。

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在现场捐赠100斤福建白茶,助力“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其中30斤分发给爱心茶摊运营方益起来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剩余的白茶将提供给其他相关的爱心茶摊,由各茶摊每天向公众免费提供烹煮过的热茶。

益起来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负责人熊庆花介绍说,路通街的爱心茶摊位于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紧邻万寿桥古迹,随着街区修复,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这里游玩,爱心茶摊就摆在沿街店铺前,天气冷了可为过往游客免费提供热茶,夏天天热就给大家免费提供凉茶。

爱心茶摊入驻南公河口街区 公益组织捐赠百斤白茶来助力

益起来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临街铺面有50多平方米的面积,店内是一间画室。熊庆花表示,游客走累了,可入内驻足休息。服务中心内准备了防疫包,可为游客免费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备有针线包等应急物资,夏天也会准备一些防暑药品。

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持续进行中,得到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执行会长李靖表示,该基金会可长期为爱心茶摊提供白茶。

当前,“爱心茶摊”活动已成福州一张闪亮的文明名片。冬季活动开展以来,服务群体覆盖送餐工、快递员、环卫工人以及其他困难群体,为他们免费提供热茶,并送去慰问物资。(福州晚报记者组/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