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80米长龙过古桥 再现千年古镇旧时上元夜景象

2023-02-06 08:36: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看龙灯大巡游、赏璀璨烟花秀、品海口特色美食……5日晚,“福见海口 祥龙闹春”福清海口镇2023年民俗文化节在海口古街举行。活动中,80米长龙舞过龙江古桥,再现千年古镇旧时上元夜的景象。

福清80米长龙过古桥 再现千年古镇旧时上元夜景象80米长龙舞过龙江古桥,再现千年古镇旧时上元夜的景象。

5日晚,海口古街处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龙灯大巡游是5日晚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在锣鼓声中,80米长龙犹如蛟龙出海。当队伍行至龙江古桥上,璀璨的烟花升空绽放,

让千年古镇散发独特的魅力。除了龙灯大巡游,当晚还有烟花秀、趣味游园、海丝风情展等活动,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兴奋不已。

福清市民俗专家郑敬平介绍,旧时海口镇,春节过后的农历正月初十至二十,是最热闹的时候,农历十一至十九夜,海口“九境”依次出阵游灯。(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