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茶人庆元宵 共谋合作发展

2023-02-06 08:59: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元宵节当天,由台江区委统战部、台江区文体旅局联合主办的“两岸茶人庆元宵 家国情怀共团圆”主题茶会在上下杭万寿尚书庙举行。两岸茶人与专家学者一起共度元宵佳节,共谋合作发展。大家围绕福州茶港历史、茶产业创新、茶文化发展传承等课题进行了交流。

两岸茶人庆元宵 共谋合作发展众人一起围炉煮茶,共度佳节。

茶会期间,两岸茶人与专家学者共同观看了“两岸茶帮敬妈祖”和“两岸茶帮敬尚书公”民俗文化活动展演,体验了传统桂花红茶制作技艺。

文史专家卢美松、石丽钦认为,台江作为中国东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是世界茶港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台江和台湾在茶文化和民间习俗方面同根同缘,希望加强茶文化和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闽都文化”增添优秀传统文化力量。(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