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备好元宵“盛宴” 首条诗词大道将亮相

2023-02-04 08:17: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孙漫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记者2月3日从福州城投集团获悉,“闽江之心”元宵主题活动将在2月5日元宵佳节当天热闹举行。届时,各式花灯、民俗市集、游园会、猜灯谜、民俗演艺等活动将在此齐聚,让市民游客全方位感受烟火气十足的魅力闽江夜。

为了重温霓裳古韵,共迎元宵盛宴,元宵节当晚,风靡各大社交平台的不倒翁小姐姐将亮相解放大桥街区入口处,与身着传统服饰的提灯巡游队伍一起,和往来游客互动,带来一场与“仙娥”共赏灯、同赏月、齐赏闽江的古今相会。

当天,精心打造的福州市首条诗词大道也将惊艳亮相江滨中大道西段。灯火阑珊,满树诗词,500多米长的步行街上,“写”上100多句诗词的灯串灯饰挂在空中,在深沉夜幕中,用璀璨文化点亮街景,为来往行人游客牵起一条流光溢彩又身临其境的传统文化之路。

作为“序曲”,4日起,好玩好逛好吃的元宵主题集市也将在福文化街区亮相,从早到晚,从街头到巷尾,火热的年货集市上,气球小丑、乐团演奏、快闪、各类城市艺术展览、后备箱市集等等你来玩。(记者 吴桦真 孙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