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最近十天多阴雨 赏灯观花别着凉

2023-02-04 09:49: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4日迎来立春节气,气象部门提醒,福州未来10天阴雨为主。元宵节榕城小雨转中雨,由于天公不作美,福州太阳月亮可能都会去“流浪”。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去赏灯的,只是要带上雨具,防寒保暖。

时下,福州各地梅花绽放,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只是天公并不太配合,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4日福州就会进入阴雨模式,未来10天将以阴雨为主。预计从4日起,全市降水增多,其中5日夜里到6日白天和9日,全市降水较明显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其余时段,我市多以小雨为主。4日5日福州的早晨气温较低,低温在10℃左右,6日开始各地的最低气温逐步回升到13℃之上。

虽然春雨连连,但气象部门也给出了一点好消息,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大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像福州6日白天高温或上20℃,人体舒适度明显改善。

春季天气变化明显,民间俗语“春捂秋冻”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家平时要多关注气象信息,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保暖避免受凉,保护身体健康。(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