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山梅花文化节启动 收好这份“打卡攻略”

2023-02-04 09:49: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鼓山梅花文化节启动 收好这份“打卡攻略”游园活动上有汉服表演。

三千梅树竞芳菲,鼓山梅里景区的梅花火了!3日,2023年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在这里启动,为鼓山“梅”好生活再添亮色。据了解,本月上中旬将是鼓山赏梅最佳时间。

梅里景区的梅树依山而种,这一时节,放眼望去,或雪白、或粉红,一朵朵梅花挂满山上枝头,宛若为山坡披上灿烂云霞。而梅林间的山道上,游客如织,一树树的繁花,不时吸引摄影爱好者驻足。

游园赏景,可不是只有打卡拍照。3日启动的鼓山梅花文化节,同时也是一场“国风游园会”,身着古装的演员通过沉浸式演出,为现场游客打开赏梅的“花漾”方式。记者穿梭梅园,不时可见身着古装的演员,或是为游客表演古装模特秀,或是在山道上展示传统的香道文化,或是在祈福点指导游客在祈福牌上写下新年祝福。记者了解到,梅里景区精彩的文化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

“一年一约,每年花开的时候,一定会带着家人来看一看。”游客吴先生说道。像吴先生这样的“回头游客”,在3日的梅里景区里有不少。

那么,梅里景区有何独到之处?据介绍,鼓山梅里景区位于钵盂峰前,因历史上遍植梅花而得名,如今共种植3000余株梅树,以相怀梅园、吸江兰若两个片区为中心,种有宫粉梅、朱砂梅、美人梅、绿萼梅、青梅、垂枝梅等多个品种。

除了花香,梅里景区还是是一个古韵十足的景点。景区内有吸江兰若(rě)、石蹬古道、古泉跌水、古茶园遗址、岩梅古台等古韵景观,漫步梅里,可谓是一步一景。

鼓山梅花文化节启动 收好这份“打卡攻略”景区山坡宛若披上云霞,市民、游客探景寻梅。

下面,记者为你介绍下“打卡攻略”。

登山爱好者,可沿着“鼓山下院—登山古道—十八景—达摩十八景牌坊斜对面—相怀梅园入口”的路线抵达景区;自驾市民,可沿着“鼓山下院—盘山公路—十八景大停车场—步行至相怀梅园入口”抵达景区;乘车上山的市民,可到鼓山下院乘坐区间车,到十八景站点下车,即到相怀梅园入口。需要提醒的是,根据记者观察,鉴于目前的景区客流量,自驾前往的市民,需要注意错峰出行。

到了景区的游客,可顺着“十八景牌坊斜对面入口—相怀梅园—古泉跌水—古茶园遗址—吸江兰若—岩梅古台—松涛楼旁梅里出口”的游览线路,一路探景寻梅。

据悉,2023年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由晋安区政府、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