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3-02-03 16: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2月3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维护元宵节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福州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福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元宵节食品消费特点,以节日热销的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和糕点、散装食品等为检查重点,主要检查经营者及供货商是否有主体资质、冷链食品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32家次,督促商家立整立改问题17件,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也在辖区内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超市、商场、饭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元宵、汤圆等节令性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贮存条件、防尘设施等关键环节,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检测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节食品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遇到纠纷可拨打12315 投诉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