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视关注福清:华灯似海人如潮 喜庆祥和闹元宵

2023-02-02 17:54:3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元宵佳节临近,各地的灯会也陆续拉开帷幕。这两天,福建省福清市的沿江元宵灯会正式亮灯,游客们赏花灯、看民俗、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

在福清市的龙江两岸,记者看到,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彩灯将这里的夜景装扮得绚丽多姿。夜幕中,灯光与水光交相辉映,游人穿梭其中。据了解,本次灯会沿着龙江蔓延数公里,共设置了30组结合了当地文化元素的特色灯组,其中,有一组花灯由35米长的廊架架起,悬挂了500把花伞和500个灯笼,让参观者纷纷驻足打卡。

央视关注福清:华灯似海人如潮 喜庆祥和闹元宵

除了特色花灯,现场还有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表演非遗舞蹈佾舞和伡鼓舞,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也轮番上场。

游客 郑心宁:看到很多人,在这边很开心,也希望传统节日可以多举办一些(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