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工人日报关注福州:返岗职工收到“复工大礼包”

2023-02-02 09:48:02来源: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关注福州:返岗职工收到“复工大礼包”《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2日 02版)

1月26日下午,随着两架飞机平稳降落,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福建福州。据了解,近期将有万名职工乘坐免费包机包车包专列复工返岗。

据悉,针对乘坐专列返岗复工的职工,福州市总工会推出了涵盖生活保障、岗位培训、入会服务在内的“复工大礼包”。市、县两级工会通过组织工匠学堂技能培训、发放免费观影券和开工福袋等方式,丰富返岗职工业余生活。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上石岩村的茶家荣高兴地说:“工会的礼包让我们感到暖心又安心。”

除了“复工大礼包”,福州市总工会还协同人社等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等手段,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依托各级工会线上招聘专栏、新媒体等线上渠道,常态化发布企业招聘和岗位信息。

据悉,今年,福州市总工会还将通过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总工会签署对口合作协议,举办多种形式的劳务协作推介会和招聘会,引进省外劳动力。

此外,福州市总工会安排了系列配套保障措施,提前指导用工企业的工会组织做好来榕务工人员食宿保障工作,引导新录用职工及时入会,推动人岗顺利对接。鼓励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结合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工匠学院”商洽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开设“劳模工匠研修班”;以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为主,开展企业骨干职业技能培训;建立“政工校企共育”技能人才培训模式等。(记者 李润钊 通讯员 林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