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宵灯笼红 “两马”情更浓

2023-02-02 08:55:2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谢谢你们的节日祝福!”1日上午,福州港马尾琅岐客运站里热闹喜庆,马祖乡亲收到节日礼物——火红的元宵灯笼后乘坐“两马”航线回家过元宵。这份节日礼物是马尾乡亲精心为他们准备的。

元宵灯笼红 “两马”情更浓乘坐“两马”航线的旅客们收到了元宵灯笼。

据悉,1月上旬,中断了近三年的两岸“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其中“两马”航线1月8日复航,满足马祖地区民众农历春节的返乡需求。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马祖乡亲难掩回家过节的喜悦,带着特产、行李进入候船大厅,收到火红的元宵灯笼后,更是笑脸盈盈。

此次活动是“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中“两马”交流活动的一大环节。马尾区台港澳办联合两马交流服务中心、福州边检、马尾海关等部门,共同为乘坐“两马”航线的旅客赠送元宵灯笼,祝愿乡亲们日子过得像红灯笼一样红红火火。

当天下午,乘坐“两马”航线来福州的马祖乡亲也收到了这份惊喜。“我很期待今年的‘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希望可以和马尾乡亲一起赏灯、看烟花、体验民俗,热热闹闹过元宵。”马祖乡亲曾庭昇说。

记者了解到,2月1日、2日,有30多名马祖乡亲及在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代表来到马尾参加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根同春共圆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2月2日,马尾区将邀请台胞开展以“送花灯 逛灯展 猜灯谜 闹元宵”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城、制作花灯、猜灯谜、品美食等,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